close

我只能說真的是活該…居然不曉得AAMI的全險是沒有包含 roadside assistance service

今天一樣出門投了幾間廠後剛好最後一個點在kt家附近所以順便過去她們家吃頓火鍋 聊聊天

就這樣愉快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傍晚五點多跟natasha從Murray Bridge 出發往宿舍回去

上了高速公路後過了半小時 感覺車子開起來很顛波 一直抖抖抖的,我問natasha妳有感覺車子

怪怪的是不是這段路很爛呢?看了一下旁邊的車開的很順… 我立馬把車子慢慢的往路邊移…

停車下來查看後發現右後輪爆胎了…

IMG_2854  

想說離出口只剩下200公尺左右想慢慢開下去但是輪圈已經整個跑出來在地上磨了…

只好放棄先停在路邊兩個人開始想辦法…

MAP  

我第一個就想到 好佳在我買的是全險 立馬上網查aami 客服 接通後就說我需要道路救援…

電話那頭傳來aami的保險項目裡並沒有道路救援的…

沒有道路救援的…沒有道路救援的…沒有道路救援的…沒有道路救援的…

我還在電話那頭問他那你有沒有其他的道路救援資訊可以給我呢?只有叫我去找RAA

RAA 跟Budget 算是AU境內有提供保險及道路救援滿有名的公司,先拿起手機撥打客服

一等接聽就等了快十分鐘此時Natasha 說 剛有看到路旁有緊急聯絡電話,立馬下車跑去

電話那頭按下call 等待接聽

  IMG_2852  

按下call 之後等了幾分鐘終於有人接聽了 我說我的車子爆胎了 對方說那你有RAA 會員嗎?

我說沒有但他還是直接幫我轉給了RAA, 等待RAA客服接聽的同時我就站在當時氣溫

七度的高速公路邊罰站了好幾分鐘…最後終於有人接聽了 一樣重覆了一次我的情形 還是一樣

問我有沒有會員 過程旁邊的車子一直經過 又吵又冷的 對講機的聲音又小 真的很難溝通…我說

我給你我的電話你能打給我嗎? 留了手機後 對方說立馬打給我 結果我跑回車上去等了十分鐘

都沒打來… 太沒職業道德了你… 於是我們又回到原點了。

這時想說直接上網加入會員再打電話過去說我已經是會員了 快派一台高級的救援車來救我們吧

很快的 填完資料付完錢(aud$174)加入RAA 高級會員一年 ,心想等下打過去 應該沒有意見

會派車來了吧再次打了個電話一樣又等了好幾分鐘( RAA的客服中心是人太少還是此時全國有很

多人都需要道路救援嗎?)可以改善嗎?

接通後我就說我已經是會員了 車子壞在哪 需要道路救援…對方核對了一下會員資料 之後問說

你什麼時候加入會員的呢?我回答 剛剛。 電話那頭傳來 如果你的車子已經在顧路了 那就不能

加入線上會員 要用打電話的方式加入會員才可以給予道路救援… 請看下圖… 

RAA  

但是為什麼不寫說如果車子已經壞掉了想要加入會員的話就只能透過打電話的方式且費用

應該是285因為原本線上付錢是174 ,但是電話中說因為我是車子已經壞掉才加入的所以

要算是透過電話加入會員的方式所以要再填111元才行…有夠奸詐的…算了…誰叫我一開始

就沒有買道路救援險… 算是自己活該 就這樣收後錢之後 詢問一下狀況 及車上有沒有備胎

就說救援車會在出發前發簡訊給你可能是10 or 20 or 60 分鐘之後 好吧  誰叫au太大了…

救援車終於在一個小時後到達…離市區30分鐘車程的地方都要等上一小時了,

如果是在郊區或是更遠的地方可能要等上三四個鐘頭囉?

IMG_2860  

看到它好像看到救世主一樣的開心 ,這是一台裝備超齊全的車子

IMG_2859  

工作人員只有一個,到達現場後很熟練的先擺起三角錐架起警示燈 接著把我的備胎拿出來

先滾到工具車旁打氣 再把輪胎滾回爆胎那個位置 用很迅速的速度換好了備胎,本來站在

他的左手邊觀看他說不要站在那邊 他要一邊工作一邊看是否有車開過來會撞到他

IMG_2863  

這是他在閃車子的時候拍的… au 的行車方向跟台灣剛好是相反的 所以爆胎的是在右後輪

剛好是靠近外側 而這個freeway 路肩又超小的… 根本沒辦法自己在那邊換胎…太危險了

如果大家也是在freeway上車子故障的話還是保險點請專業的來處理。

IMG_2864  

依他要求再把車子往裡頭移一點點… 雖然往裡頭移了 但是他在換胎期間還是會一邊換胎

一邊觀看是否有車靠近或是有大卡車過來就會先停下來站到一邊等車子經過後再做,

幾分鐘後終於把輪胎換好了 工作人員有看了一下車子的里乘數

填寫在一張單子上面 不曉得作什麼用的 

IMG_2867  

之後還要找時間去處理備胎 還有車子保養,從車子入手到現在2個月開了近四千公里且

也剛好到每五千保養一次的公里數了 ,行車安全還是做好一點 出門比較不會擔心… 

後記: 花錢事小 人沒事最重要 ,所以我們還是很幸運的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去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